这不是情诗

林墨含:诗歌与失人:

——给姑娘们的诗•序


诗歌里最美的词永远是“你”

在今夜我却要用上“你们”

于是没有情话,这也不是情诗


我毕生所有的情愫都献给了你们

却从未奢求换取哪怕一丝深情


我渴望你们美丽的眼睛

甚至向往你们美丽的哀伤

却只能将情歌淹没

在浩淼的思绪和幻想的迟疑


很多次我静静守候在你们身边

却不敢发出声响陌生犹如匆匆过客

仿佛自己从未曾爱上你们


我深情的诗句不过是假装

爱上做梦却偏偏失眠

而你偏偏只是一个梦


终于在梦的旁边写下了“你”

有风的天空太大

梦来了,却又去了


©林墨含

2014年3月15日 长沙岳麓山下

评论
热度 ( 46 )

© 2837312 | Powered by LOFTER